天地树禅茶

为一百万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!
让灵魂在温润中升腾!

天地树禅茶·浅谈禅茶

茶文化和禅文化兴盛于唐代。众所周知,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兴盛的一个朝代——千邦进贡,万国来朝。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盛世的朝代,从贞观之治到开元盛世。

汉朝是中国历史上非常强大的国家,但由于西汉时才刚刚有丝绸之路还不够成熟,与海外的交流也不够完善。宋朝经济虽然发达,但由于军事凋零,气象不显。清朝康熙在位时虽然繁荣,但自乾隆帝开始闭关锁国,中国在之后进入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段时期。

任何事情的诞生都有其原因,就像资产阶级革命是因为不堪封建主义的压榨,而创造出价值的却大多数是资产阶级,当不满积攒之后就自然爆发了。由此又产生了工业革命和文艺复兴。这两项则满足了资产阶级在生产和文化方面的诉求,对应他们的物质和精神。茶和禅也是如此,唐朝民风旷达,受佛、道影响颇深。玄奘去往天竺(今印度)取经,而道教更是被封为国教。

人们在吃饱了穿暖了的时候,当然会有更高层次的追求。在当时的人们看来,饭可以一天不吃,但茶却不能一天不喝——由此可见唐朝人对茶的狂热。

茶和禅本事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,融茶禅一味者,却是唐代茶圣陆羽。

不羡黄金罍,不羡白玉杯,不羡朝入省,不羡暮入台。喝了一辈子的茶却始终参不透一个悟字。

——《风华录》陆羽

陆羽长于禅寺,从小对制茶耳濡目染,终究融茶与禅,才有了今天的禅茶。在唐朝兴盛的气象下,人们才有了对于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追求。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,人只有在满足了生理需求、安全需求,才会有更高的社交需求、尊重需求和自我需求。

而茶则是在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才应需诞生的,它满足了人的社交需求——邀三五好友一起喝杯茶,感情自然在一盏茶中得到了提升。它满足了尊重需求——在品茶的时候,所有人都是平等的,品茶者是互相尊重的。它最终能满足的是自我需求——独自品茗,静静沉思,人生在这一盏茶中得到了升华乃至大圆满。

如今的社会也是一样,脱离了战乱,脱离了贫穷和饥饿,人们开始有更高级的追求。这是个百花齐放物欲横流的时代,但是越到了这种时候,静和雅反倒成了更难求得的事情。无论是为了附庸风雅还是真心喜爱,茶都成了这个社会的必需品,一盏好茶也变成了千金难求的一件事。

天地树禅茶,只为满足现代人的精神需求。“让灵魂在温润中升腾”是天地树禅茶的宗旨,帮助一百万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则是天地树禅茶的发心,去掉中间环节,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更是我们想要做到的目标。

这世间,有哪一款茶懂人性?唯属天地树禅茶!

这世间,有哪一款茶懂人性还不贵,大众都喝的起?还是天地树禅茶!

这世间,有哪一款茶送出去,收礼人会感动惦记?依然是天地树禅茶!

此文案完成的时候,窗外,灯火阑珊,一颗静心,看清凉世界!半盏清茶,观浮沉人生!

 

境界相同者,方能同道论证

志趣相投者,方能同桌岩悠!

天地树禅茶城市合伙人招募中!筑一方天地,圆一个梦想!

天地树禅茶愿景:帮助100万创业者实现创业的梦想!

 


评论